拖懒喵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写出很好的故事

【坤廷】嗜睡症《七》(黄明昊视角)

(复健来一发,还剩最后一章应该就完结辽,希望小昊视角能将之前剧情串起来)

(圣诞快乐呀,这次真的甜了!别打我)

(一)至(六) 

 

———在这个病态的世界里,我们都丧失了爱人的能力。

 

 

嘘,仔细看,他在听,到此为止。

 

 

我时常在想,故意不去理睬自己挚爱之人,会是怎样的撕心裂肺却落地无声的体味,他们都是可怜又可悲的人,我也无差。那么,究竟是爱而不得更痛彻心扉,还是明明相爱却撑死不在一起,一个装聋一个做哑更歇斯底里。

 

 

也许我一直害怕有答案。

 

 

我认识蔡徐坤,在一个有雾的清晨,甚至比朱正廷所了解的还要早上几分。他指尖夹着根烟,熠熠星光在他脸上留下忽明忽暗的阴影,眼尾向下轻挑着,倚着机车,有些漫不经心的危险。不过是副好皮囊,我试图借此来解释自己过于鼓浪的心跳,却仍旧以失败告终。年少的情感来得莽撞幼稚且不妥帖,一边欢喜,一边失去。

 

 

在很多很多个冷飕飕的房间,我听到无数细碎的声音在耳边沙沙作响,钢笔刮在木桌上发出尖锐闹耳的声音,这是我多么熟悉的声音。我听到我自己的问题,陌生逼厌的环境下心灵非常亲近。

 

 

——我们交往,怎么样。

 

 

内里有耳,我只听到静默般的声音,呜咽着诉说离别。觑见过你那么多面,深情如斯,宠溺而无奈的埋怨我怎么不再等等你预备的惊喜,而冷漠似你,由此进入了沉默,我便开始想象这个沉默空间的入口。街道有那么多声音,对街不知在什么地方,养了些声带嘶哑的狗,每天如是,我于是惊醒,才知那是个虚幻世界。

 

 

事实相似于此却不仅限于此,所以每次在梦境里都期冀着主人公像极了你。怎么会呢,你们是那么不同,不及他半分温柔,冷然却更甚。相同的不过是拒绝时姿态如出一辙。

 

 

——你是同性恋?他戏谑地居高临下望向我,我确然恐同。玩味似的说着最残忍的话。

 

 

命运的意思是,是处境选择你而并非其他,我停止,归咎于不得不停止。停止之前一定一直以某种方向匀速运动着。无论是怎样的倔强,总会以某种碰得头破血流、旋转或蝴蝶飞行的方向运动着,我曾以为那是希望的港湾,才惊觉自己飞不过悬崖峭壁。

 

 

他不再接听我的电话,单方面取缔了我们之间所有交际。我不很介意他的离弃,本来不是你选择离弃便是被人离弃,不是多么复杂的一件事,后来我想,或许必然如此,而一旦想通,其实也谈不上多么喜欢,有关于爱,更是可笑到令人发指的说辞,疯狗狂追黄昏的影子一样,我知晓他害怕这样的我,最后却只剩些不甘心在强撑。

 

 

然后我开始好奇,如他般多情且无情之人,或许也有试图以真心换真心的念想。我来到黑暗房间的另一侧,蜷缩在角落里,暗无天光的当一个偷窥者,一边诉说着忏悔,一边报复似的快乐。

 

 

他爱上了朱正廷,我的哥哥。我嘲笑赞叹着命运的捉弄,却在他惊愕惶急的眼神里悄然退场。还没到戏剧的最高潮,不必急躁,我压制着满心暴虐,嫉妒仍止不住发酵,我那好哥哥所轻易得到的,是我梦里都未曾奢望得到的疼爱。

 

 

我试着将自己抽离出两个我,一个我冷眼旁观着他们浓情蜜意的美好,隐匿于暗里享受偷窥带来的隐蔽快感,另一个我,将朱正廷替换成了我,灵魂沉睡并不清醒,只有以灵魂沉睡的迷糊状态才可以生活下去。也并非不知范丞丞的心思,可一个人只能够承担一个人的重量,再加上一个人,我无法负荷。来到沉默的黑暗房间,我享有着病态的快乐。

 

 

却不想等来的是他患上肺痨的消息,其实早有预兆,他不肯戒烟时便注定了这种结局,唯一的不同不过是从前孑然一身了无牵挂,而如今,呵,他十分惜命。这原来是他第一次主动找上我,言辞诚恳不欺以我们交往的条件,拜托我配合他演一出戏。是了,在他蔡徐坤眼里,谁比得过朱正廷。我心底不屑冷哼,面上却卑微哀拗的应诺着,狭窄的长廊没有尽头。

 

 

——可,可我该怎么相信你,你愿意同我……那个吗?我拿捏着腔调,惺惺作态的连自己都作呕。

 

 

他果然只是沉默,沉默着敲碎了分裂出来的另一个我。后发制人才是最后的得胜者,我学会了克制,安静,理智,且无动于衷。我应允了他。

 

 

时间,意志,恐惧,信任,一切的总和也无法再是虚无缥缈的所谓爱情,接近终结,故而心生怜悯恩慈,我迫切的想看看被誉为天造地设的感情有多坚不可摧。

 

 

我撒下一个又一个不重样的谎,借着朱正廷单纯不谙世事的性子,哄骗他蔡徐坤对他早已不忠贞,戒烟也不过是因为我受不了烟味,他爱我,所以愿意为我做任何改变。

 

 

其实他倘若能再心细一些,便早能察觉一直萦绕在蔡徐坤身边的压根不是我的香水味,而是无论如何冲洗都洗不净的消毒水味,可他俩彼此连相互纠缠的力气都已精疲力竭。

 

 

甚至在他住院期间,蔡徐坤是寸步不离的守着,即便身体不适也不过是住在了他隔壁,是只要一推门就能觑见的光亮,可他主动放弃了推开那扇门。胆怯的人,在某些地方却固执的相似,他经受不起假若没有的痛不欲生,理智终究战胜了放纵。

 

 

命运的齿轮将一切细小而又被人忽略的细节严丝合缝串成时间轴,我像一个偷盗者,一面恪尽职守的护住全部秘密,一面又阴暗的想着倘若我将一切都对他们挑明,会是怎么有趣的光景。

 

 

这个想法当我亲手推着他们两个的病床进入手术间时戛然而止,我所妄想的爱情,也不过是海誓山盟说到天长地久,可蔡徐坤却跟我说,他要将自己的眼睛赠与朱正廷。

 

 

——反正我都是个将死之人,他不甚在意的笑笑,被病痛磨平棱角的他竟意外多了些平和温软的气息。一定要让正正好好活着,免于病痛,不受所爱之人的困扰。他还这么年轻,还有很长的以后,却将最好的时光都蹉跎在了我身上,我又如何舍得。

 

 

原来无心之人,痴情至极,也能幼稚的如同孩子般说着颠三倒四的话

 

 

我扯出一个笑,却尝到了咸中带苦的滋味。

 

 

或许我也该找个人开始新的生活。

 

 

忘了吧。

 

 

————————————————————————————TBC

 

或许,拖拖可以弱弱求一波评论吗,爱你们鸭!

 

评论(87)

热度(4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