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懒喵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写出很好的故事

【乾坤正道】面具(二)

前文戳tag: (一)

 

【齁甜的拥抱被我写成这样…会被打死的吧。】
【跪求轻打系列!!我是亲妈呜呜呜。】

【给wuli巨甜的酒酒 @三更清酒 的保证书,我我我我下章一定甜回来!!】

——用固执己见的面具,伪装故步自封的自己。

 朱正廷那天走的很快很急。他伪装的足够潇洒。

其实,那么短的时间就说放下了,怎么可能呢?整整两个月的掏心掏肺,不算长,但也足以让一直忍耐的那个人遍体鳞伤。

是真的累了,累了再为另一个人,小心翼翼委曲求全,让自己的整个世界都围着他转,乖巧听话不打扰,最终却只等来了那人用清奇的目光多看了几眼称心如意的玩具,毫无意义。

但他真的以为自己足够了解蔡徐坤,故而在听到他不同意分手的时候,是真惊愕了,甚至,尽管很不想承认,他心里莫名雀跃了。

但他不敢问,他连问他为什么不同意分手的勇气都没有,给人一颗糖再甩人一耳光的事情蔡徐坤不是最擅长?别给自己奢望。

他走的那刻背挺的很直,只有他自己知道,内心慌乱溃不成军。

好在他走了,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渐远的背影,这是脑海中剩下的唯一念头。若是继续追问下去,问为何不同意分手之类的,蔡徐坤自己都不知如何应答。

不想骗他,蔡徐坤从来不对朱正廷说谎。这种念头在他俩初识时就格外强烈,他当初未曾细想,其实这种行为无异于早把朱正廷纳入了身边人的行列。所以在王子异这件事情上,他从未想过隐瞒甚至欺骗。但这种不隐瞒不欺骗的行为,在朱正廷眼里,是为不用心。

他连编织个谎话来哄骗你的精力都没有,不过是仗着你一昧隐忍退让,故而惬意。

蔡徐坤跟朱正廷在一起,虽说没多喜欢,倒也存了几分认真的心思。谁能想到呢,算起来朱正廷还是蔡徐坤初恋。他觉着两人在一起,最重要的自是坦诚相见,因而口无遮拦地伤及朱正廷数次仍不自知。

你让他直面你内心的欲望,再逼迫他接受,说来也残忍。

蔡徐坤撒不了谎。可让他不撒谎,直面自己内心的反常,却更叫人心慌。带惯了面具的人,摘不掉。

倒是没想过朱正廷情绪会如此过激。更是没想过,自己也会被另一个人的情绪所牵引。

莫要说朱正廷感觉不可思议,连他自己都吓得不轻。他半开玩笑的说什么不同意分手,内心却掀起惊涛骇浪;他伪装地像在打趣,但自己心知肚明那句不同意至少用上了八分真心。他满不在乎的面具,第一次有了裂痕。

他听到一直有声音在问自己,像幻听,更像藏匿心底的声音。

其实你也很烦躁吧。

烦躁自己视线总是被牵引,看到他翻个跟头都担心,婆妈的不像个男人;烦躁向来心硬的自己却居然会心疼他某一瞬的笑中带泪,不由自主欲上前安慰;烦躁,不置可否的付了真心。

其实你也很难受吧。

难受自己甚至有一瞬想放弃成名在望的野心,为换取他眼中曾有的眷恋沉迷;难受听到他说分手时险些克制不住情绪,向来冷清的自己却产生了无可遏制的占有欲;难受,有了软肋却暗自欢喜。

其实你也很喜欢吧。
喜欢看着速来乖巧的他第一次在你面前亮起了爪子,仿佛也只有他,脱下面具的小性子却让你更想宠溺;喜欢他曾躺在你怀里不着边际的幻想一起能走多久,你虽笑着他幼稚,心里也不免升起了些许期许,第一次有了大抵跟那个人,厮守一生也不错的念想;喜欢,无可救药仍甘愿沉溺。

你终是认清,却不知,他是否还在原地等你。

节目果真如约而至的播了,你期冀在他眼中看到一点点不甘,一点点难过,哪怕……就算有一点点愤怒都好。有怨才有情,你盼着他现在对你还能有稍许的情绪波动。

可他没有,他始终很平静,隔着屏幕向看着个无关紧要的人。在接下来的录制中甚至能半开玩笑的选择自己,对着Justin笑的暧昧不清,他如你所愿的,放弃了你。

你看着他与Justin的互动。情感上安慰自己那许是他让你起醋意的把戏,他不是向来喜欢这样吗,带着乖巧听话的面具,眼里却总闪着狡黠的光,一肚子坏水儿,兴许跟Justin,只是彼此熟稔而故作cp。

但理智告诉你,压根不可能。他是即便逢场作戏,也对那人存了几分真心实意,更何况那人…是Justin,朱正廷最是疼爱的老幺 那还存在什么虚情假意。不过是真的不爱了,也没必要再顾及到你的情绪罢了。

你向来最懂他。此刻你却盼着自己别那般懂他。

你盼着再有一个机会,试图挽回。他不在原地等你,你便去寻踪迹找他。这次,换他原谅你,仿佛因为那人是他,你连求着宽恕的路径,都饱含期许。

却不想那机会真来的那么快。

小组随机的变速舞,蔡徐坤无视节目组要他跟王子异站一起的警告,兀自走到了朱正廷旁边,甚至在最后一曲ending,还故作踉跄的倒向他身侧。

你想试探,他愿否接住你,他果然也如你所愿的伸出了手。甚至还含笑的娇嗔了一句:“我动作全忘了。”

你刚沉浸在他伸手接住了你的喜悦,冷不丁又听到他抱怨似的撒娇,一如从前。

没人能理解你那时有多欣喜若狂,像迷途的飞蛾终于看到了光,哪怕明知是火焰,明知会灼伤,你情愿被温暖的火光包围,吞噬也无所谓。其实就算他此刻特意服软是陷阱,你都能承受,你受不了他冷漠以待。

你抬起头望向他的瞬间,心却凉了半截。

他的确在笑,却是面向镜头,看向你的时候,全然的尴尬戒备,甚至…陌生人的疏离。这是他故意做给你看的,他在告诉你他无需靠你,仍能自在惬意。你亲手把自己深爱的人,打造成你一向推崇的模样,他开始带着面具对你处处设防,倒也可笑。

你好不容易外露的情感,却成他现在的枷锁,欲逃离无可避。他连陷阱的奢望都不愿给你。

他演陌生人,向来很出色。 

朱正廷能从只有两个月的情感中狠心抽离,当断则断。可蔡徐坤不行,他被自己突如其来却汹涌浓烈的情感所震惊,陷入作茧自缚的局,出不去。
                  【未完待续】

想看be的小可爱们到这儿就可以停了!下章开始就要甜回来啦!想看he的小仙女们敬请期待哟!

评论(23)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