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懒喵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写出很好的故事

追光者【光电潇应】

先虐后甜,温馨向。

夜晚激情速打,可能有些矫情了,大噶不要嫌弃!




/我等到窗外天光燃尽,你在哪里?/







——冰岛有最可爱的小企鹅,像及了你,等空闲下来我带你去看看。他笑着允下一个承诺,是亲昵着柔软。





那个男人讲话好像总是这样慢条斯理的温柔,谦和又有度,不过分亲昵但也不刻意生疏。他好像天生就该是人群中的光源,有谁不想靠近光明与温暖呢,追逐光源依附温暖本就是人类共通性;而又谁又能主动留意黑暗呢,翟潇闻伸出手,目之所及只剩黑暗。怕是夏之光来到这里也会被黑暗包围吧,他自以为幽默的想了个冷笑话安抚自己,心头却只赊下几缕茫然失措。





无声夜色将化妆间最后一丝渗入的光亮吞噬,人与自然形成了一个独立又融洽的对立面。在影子被吞没的最后一刻,他好像依稀听到,有极细微的门锁被合上的声音,他张了张口,却像是被勒紧了声带,只能发出咿呀咿呀几声嘶哑的悲鸣。





——其实是你自己不想叫停吧,翟潇闻。





本然的内疚与无措快要淹没才刚满二十岁的少年心性,无知且狂妄的恶意让少年第一次感觉到外界不加掩饰的残忍,他第一次站在风口浪尖,却只觉摇摇欲坠。





——如果我就这样一直待在里面,会有人注意到我不见了吗?

——如果我认输,这场风波会平息吗?我所热爱的一切都会被保有吗?

——如果不是因为我,那些喜爱我的人是否不用承担这份苦楚,原来真的是我的错吗?





其实他已然很累很累,身体紧绷的疲惫感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他必须歇息,于是他拖着酸软无力的躯体,循着借口去寻找一个幽闭乡,也放任工作人员将他锁在黑暗静谧的无人岛。





他迫切需要一个哪怕人为制造的黑夜,去独自舔舐光亮下无法碰触的伤口。他本该是憎恶光亮的,那会暴露太多他的软弱和疲惫不堪,一切能遮掩在黑暗下的孤独与委屈在白昼下都无处遁形,可他偏偏向往光。





灵魂在野玫瑰间共舞,模糊了一些固有印象也带来了新生,那是春光明媚的影子。





在一个问题爆发与归于寂静之间,有着极小的空间可供思索。翟潇闻给自己铸造了一个坚固不催的外壳,旁人觑不见内里,他也只对自己向往的光源才小心翼翼流露几分委屈与惶急的情绪,也不敢显现太多,怕心绪太多只会将得来不易的光源越推越远。





其实只要你哪怕向前挪动一步,我也能徒然生出九十九步的孤勇向你靠近。翟潇闻这样想着,拨通了远在彼岸的电话。





“我只借你衣襟处的第一缕阳光取暖,可以嘛。”是命运交响曲的开端。





夏之光从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了这个漂亮的小哥哥,作为一个骨子里的资深颜控,对于一切美好的人或者事物他都有着天然的亲近感,故而在训练之出也是他率先靠近的翟潇闻。





假如一切都能定格在不加掩饰的年少,会不会又多酝酿出一些温暖。少年郎的一瞬心动本就不讲道理,许些稍显端倪的意外又无端平添上几分命运的味道。男孩本身就是光,一笑起来眼尾上翘又不显山露水的平添几分美好,他伸出手眉眼弯弯的说“我叫夏之光。”专注得仿佛笑眼里只住得进翟潇闻一人。





是夏天到了吗?不然为何心跳就像顶着烈日跑了个千米长跑一样跳动剧烈?翟潇闻低着头悄悄擦了擦手心里并不存在的虚汗,故作镇定的回握“我是翟潇闻,以后就请多多指教啦。”是小虎牙与小泪痣的第一次照面。





有了第一次接触,接下来的进展似乎也变得顺利了不少。因为翟潇闻是新人,大家在日后相处过程中不免带上了几分照顾弟弟的怜爱心里,连最小的焉栩嘉都自告奋勇的带翟潇闻去熟悉环境多认认路。一切顺利地有些不可思议,夏之光原本借着自己同翟潇闻有几分熟稔,以为日后有什么事情还需他从中斡旋,此刻却不免有些惊诧。然细想却顺理成章,翟潇闻那么好,大家在相处的过程中逐渐愈发觉想对他好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吗?夏之光看着远处,心里却无端帐然若失。





夏之光一直觉得除了小企鹅,还有一种动物更类似他。大概是猫?矜贵又柔软,走到大众视野里都是永远优雅又臭屁的趾高气扬,但让人丝毫生不起反感,只觉得是理所应当的可爱。但其实凑近才知道有多柔软,是会苦着脸软软撒娇“这个好丑”的小苦瓜,也是会在慵懒午后晒着太阳翻过身露出肚皮乖巧任人抚摸的小猫咪。





这是他,是大众视野的他,是在镜头下永远开心快乐的他。





如果不是翟潇闻这次主动打电话过来,他可能也永远无从得知这些秘密。夏之光突然意识到他像什么了,像一只小蜗牛,每次只敢探出一点触角去感知外界,他的外壳是保护套,形同枷锁却对于他而言必不可少。因为随时与危难做伴,他信任的东西少之又少,而夏之光终于在他心里,被划分为了值得信任的对象。





呐,我抓住你的触角啦,这次就别想跑了呢。夏之光看着翟潇闻头上翘起的几撮呆毛,再结合一下自己的联想,不免笑出了声。





这一次,你无需再刻意追着光前行,换光源来主动温暖你。





“那我们就赌一个约定,好不好。”夏之光郑重又饱含温情的声音顺着滋啦划过的电流声穿透翟潇闻耳膜。





“赌、赌什么?”他没由来的紧张。





“就赌...两年的时间能不能让大家都认识我们R1SE,赌在我身边的你能不能重拾信心,赌大家绝对不会因为一个莫须有的罪名来负气怪你。”





“你就是心太软了,”他在电话那头无奈笑笑,又转瞬轻快起来“好在日后有我护着你啦。”





“说什么啊...”等来的是一句类似娇嗔的嘟囔。





“我说,小闻,你那边可以开窗吗?”





“唔,可以,怎么啦。”





“你推开窗看看,今晚月色真美。”夏之光佯装无意的小声说了几句,全然不顾电话那头某人红透了的耳尖。“我虽然不在你身边,但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四舍五入就等同于我陪着你啦。”





“对了,小闻,要是我赌赢了,你陪我去一次冰岛吧!听说那里有最可爱的企鹅...和极光!”像极了你一样。





“那就再试一次吧。”翟潇闻抿唇笑笑,也学着夏之光一样郑重其事,“夏铁刚,我也想去看看冰岛上姿态可憨的企鹅”是要和你一起。





谢谢你啊,给了我孤注一掷的勇气与决心。





小企鹅终于找到适合自己栖息的极光地。



———————————————————————END




评论(12)

热度(743)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